热点信息
华东地区民航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监管

  山东监管局。为做好春节期间航班备降工作,山东监管局对山航开展了航班备降检查。监察员深入公司标准制定部门和执行部门,检查了公司与机场签订的备降保障协议、备降时机组工作程序和信息传递流程、最低油量和紧急油量善下的机组操作程序、飞行员规章手册方面的培训、信息告知、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的预案等。从检查情况看,山航对于《航班备降工作规则》落实地较好,签署了相关协议、对《运行手册》等手册相关内容进行了梳理,运控部门建立完善了工作程序和信息传递流程。山东监管局要求公司对航班备降要早做预案和决断,加强机组与运控之间的沟通,选好备降场。

  温州监管局。2015年春节期间,民航温州地区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上级关于春运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温州机场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平稳有序,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据初步统计,2015年春节假日期间,温州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208架次,同比减少2.0%;运输旅客152568人次,同比增长7.7%。春节前夕,温州监管局配合管理局督导组对辖区各单位开展春运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春节期间航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假日期间监管局带班领导坚守一线,值班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现场巡查和每日运行协调会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各单位运行动态。温州民航各单位齐心协力,顺利保障春节假期航空运输工作,辖区航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航空服务保障工作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