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地区民航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监管

  湖北监管局。湖北监管局近期重点关注了辖区运输航空公司防空停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相关维修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人员再培训的工作。要重视人员资质的培养和管理,对新技术、新方法的使用要及时进行培训。二是要认真做好故障保留和隐患排除的工作。要严格把握放行标准,认真组织技术力量及时排除故障隐患。三是要认真做好时控项目的管理工作。要认真梳理近期即将到期的时控项目,合理安排充分的停场时间。四是要认真做好日常发动机监控的工作。要有专人值守、有专人分析、有专人处理、有专人跟踪,确保发动机持续的适航性。

  湖南监管局。湖南监管局春节期间安排人员加强湖南辖区航空安全监管。一是监管局值班人员时刻关注辖区各机场旅客运输保障情况,及时将航班延误、天气突变等信息进行上传下达。二是加大停机坪运行安全监察,突出重点。加大对航管楼、边远台站等重点区域管理力度和一线重点岗位人员的管理力度,明确节日期间有关运行要求,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岗位万无一失。三是加强辖区各运行保障单位人员在岗在位监察。要求值班领导及各级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及时、准确、稳妥地处理相关事务;值班领导要保持联络畅通。

  河南监管局。春节期间,郑州机场连续出现复杂天气情况,河南监管局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及时了解、传递信息,积极协调辖区各单位,开展现场督察,确保辖区春运安全、顺畅。初步统计,节日期间,河南监管局按要求共及时、准确地向民航上级单位实时报告不正常信息10次,向辖区有关单位通报信息5次。在河南监管局督导下,经各方努力,辖区3家运输机场旅客安置工作秩序井然。

  广西监管局。2月16日,广西监管局对辖区南航广西分公司、南宁机场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及北部湾航空公司机务维修部门开展了一次专项督导工作,监管局重点从各单位春运期间人员安排、航材物资储备、地面设备完好性、航空器故障清查及应急排故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根据督导情况,广西监管局对辖区维修部门提出要求:一是春运期间航班保障任务繁重,各单位要注意合理安排人员,防止疲劳作业诱发人为差错;二是要加强航空器关键系统的维护力度,确保航空器技术状况良好;三是要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做好航空器应急航材的储备工作,确保航空器出现不能保留的故障时能够及时排除故障;四是要加强地面工具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其处于可用状态;五是要注意保持信息畅通,及时通报航空器不安全事件信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