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郭声琨检查指导民航春运安保工作

  2月16日上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来到首都机场,检查指导民航春运安保工作并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民航基层公安干警、安保人员和武警官兵。民航局局长李家祥陪同检查慰问。

  郭声琨先后来到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中央问询台、武装驻勤点、临时身份证办理处、大件行李托运安检处和国内航站楼出发安检现场,检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一键报警、快速反应机制,了解机场武装巡逻情况和春运安检情况。

  郭声琨说,春运期间坚守在安保岗位的机场公安干警、安保人员和武警官兵非常辛苦,十分感谢大家为维护航空安全和民航运行秩序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春运期间,民航公安系统要进一步做好空防安全工作和公安保卫工作,增加巡逻防控,做好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在保证公共安全的同时维护好民航运输生产秩序。机场安检人员要将风险控制在地面,认真核对旅客身份信息,细致检查旅客托运行李。民航安保人员在严格执勤的同时,还要切实考虑广大旅客感受,像机场公安就要及时为旅客解决临时身份证办理等实际问题。

  为确保首都机场春运工作平稳有序,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以航站楼为重点,增加了楼内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力量,完善了动态巡逻防控模式,加强了航站楼内秩序的维护。安检、空警、消防护卫等其他队伍也进一步细化了安保措施,完善了执法执勤方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