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民航加强春运保障工作督查

  辽宁监管局。辽宁监管局重点对相关单位贯彻落实民航及地方政府关于做好春运及节前工作要求情况进行了检查,内容涉及旅客及行李安全检查、机场保护及通行管制、货物安检、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受检单位涵盖了民航沈阳地区航空运输生产重点单位及部门。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扎实部署,严格执行民航局关于春运期间有关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辽宁监管局向被检单位通报了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大连监管局。2015年春节将至,大连监管局对南航大连分公司和大连航空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各级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机组人员的搭配、执勤期、休息期执行,节前安全教育,新机场、新航线、加班包机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飞行重点人员的筛查情况提出了要求。从检查情况来看,南航大连分公司和大连航空在春运期间安全保障措施有力,及时开展了节前安全教育,注重安排节日期间飞行领导值班留守,能够搭配机组、合理安排节日加班飞行运力,确保春节、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2月13日,大连监管局开展了汉华航空公司春节前安全检查。检查通过查阅台帐、座谈、询问等方式对汉华航空安全责任落实、节日安全运行、勤务保障、运行控制、节日值班及安全保障措施的有效性和完备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监管局强调,春节期间公务机任务较重,汉华航空公司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规章要求,严守标准程序,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各项安全运行保障措施的落实,确保航空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