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民航加强春运保障工作督查

  内蒙古监管局。2月15日,内蒙古监管局机场处春节前对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中航油呼和浩特加油站进行了安全检查。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按照通知中关于机场要完善特殊天气下的保障预案和相关协调机制,确保除冰雪设备状态良好,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对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飞行区、灯光站、运行指挥中心及中航油呼和浩特加油站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基本符合规章要求。监察员要求机场和航油领导要高度重视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认真按照通知要求进行部署,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并进行妥善处理。

  山西监管局。为切实加强区内春运期间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山西监管局于近日对东航山西分公司、海航太原营运基地和太原机场客运、货运和安检部门进行了春运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检查工作。    山西局监察员重点对驻场航空公司和机场春运期间危险品航空运输的组织管理、向员工、旅客、托运人及货主提供的危险品运输信息告知、对锂电池移动电源的提醒、防止普通货物中隐含危险品的检查措施、危险品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抽查了MU5252航班的进港货物和行李,以及MU2363机组人员的危险品培训、危险品应急处置能力以及运行手册中危险品知识的掌握情况。    检查发现各单位都对春运期间危险品安全航空运输工作较为重视,监察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加强员工培训,对局方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立查立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