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民航加强春运保障工作督查

  中南空管局。近日,中南地区多地刷新春运航班保障纪录,空管保障任务异常艰巨,中南空管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一是管制部门通过加强现场管理,优化班组资源,做到事半功倍;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提高运行效率,让航班飞得更顺畅;三是做好流量管理,灵活开放扇区,积极应对大流量;四是加强运行支撑,设备、气象等部门积极联动加强巡查,提前为设备“大体检”;五是做好春运天气展望等特色预报产品,为航空用户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六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设备故障、恶劣天气、航空器特情等不正常情况的应急准备,提高保障能力。

  深圳监管局。为进一步督促辖区航空公司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各项工作,深圳监管局近日对南航深圳分公司开展专项检查,从五个方面全面检查春运保障工作:一是春运期间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二是国内加班和国际包机计划落实情况;三是签派人员值勤排班计划安排情况;四是运控设施设备运行保障情况;五是运行控制向外站延伸的有效性。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公司整改落实,确保春运运行安全顺畅。

  广西监管局。近日,广西监管局积极督促协调南宁机场认真做好相关应急和安全保障等工作。该局监察员重点检查了机场应急救援设备仓库以及重要救援设备的储备情况;检查了机场应急指挥中心以及机场有关二级部门关于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核查了正制作并准备下发的最新机场应急救援方格网图,并现场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等。临近春节,该局对机场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各项应急保障预案和有关协调机制,认真制定本年度的演练计划,切实提高应急演练质量;二是要做好机场重点区域的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特别是车辆、人员进出跑道巡查和施工维护的工作机制和协调处置机制;三是严格落实跑道侵入防范等要求,确保相关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广西监管局还要求公司和机组:一是高度重视,将安全工作置于首要位置;二是机组要加强飞行准备,充分考虑影响飞行安全的各种因素,细化安全预案;三是公司要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危险天气预警工作,提高机组在冰雪、雾霾等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于2月15日对经停南宁机场的国航A321/B-18787飞机开展了一次FSOP停机坪检查,提出要求:一是目前广西辖区天气情况复杂多变,低云低能见度天气较为普遍,公司飞行机组在执行飞行前准备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二是春运期间公司加班较多,机组成员应注意耐心安抚旅客情绪,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三是要严格规章标准,严禁超标准放行飞机。

  湖南监管局。为确保2015年春运工作安全平稳,近日湖南监管局对长沙机场各运行保障部门情况进行了检查,湖南机场集团也重点对长沙机场进行了春运保障工作督查。检查组对包括候机楼、停机坪和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在内的一线部门进行了检查;询问了机场春运组织、航站楼运营相关情况;对长沙机场微信值机、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规范餐饮商贸、环境清洁保障等方便旅客的措施表示肯定。强调各单位要科学调度指挥、强化地面服务保障,做好吹雪除冰等应急准备工作,减少航班延误,提高航班正常率。

  河南监管局。春运期间,河南监管局加大了对东航云南、幸福航空等公司停机坪监察的深度和频次。针对监察中发现的签派放行单信息不全面、不准确等问题,河南监管局及时下发整改建议书督促其进行完善,并对相关公司提出具体的要求:一、尽快梳理与代理人之间的航务服务保障协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二、公司在完善信息传递系统的同时,加强对外站运行的管控力度,通过对代理人进行不定期抽查、督促其建立自我核查机制,确保航前文件的完整性和正确性;三、加强机组与签派的沟通力度,协力做好外站飞行前准备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大流量航班下的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