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南民航加强春运保障工作督查

  西南管理局。为确保春运期间的运行保障安全,2月15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吴小兵副局长一行对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机坪、以及当日转场投入使用的T1航站楼国际区的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春运及日常运行保障工作的具体情况,对各单位春运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机场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保养、人员的配备安排及机坪运行秩序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2月10日至11日,西南管理局王坚副局长和余国强副局长分别带领检查组,对成都双流机场、国航西南分公司、东航四川分公司和四川航空公司进行了春运安全工作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民航局、西南管理局关于春运工作、航班延误处置、空管运行保障、客舱安保工作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检查组主要采取查看工作记录、培训台帐、对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询问等方式,验证各单位是否落实局方的要求。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工作,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并明确了相关职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较好。在肯定各单位所做工作的同时,检查组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落实责任、严格人员资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安全建议。

  云南监管局。近日,云南监管局对普洱机场和英安通航开展了春运专项安全检查。监察员对普洱机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检查,共发现问题6项,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航安、运输、空防专业的监察员还对英安通航主运行基地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3项,下发整改通知书和整改建议书各1份。2月9日至13日,云南监管局奔赴祥鹏航、瑞丽航、昆明航、英安航等公司飞行、运控、维修、运输、航安等一线部门,深入开展春运保障检查工作。各专业监察员重点检查了各航空公司机组飞行前准备、机载手册资料、签派放行、飞机设备维护、危险品运输、SMS体系运行等方面。检查结束后,局方监察员就发现的问题对各公司进行了讲评,要求公司尽快完成整改,确保春运期间航空运行安全。

  重庆监管局。2月15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陈和平副市长率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交通委员会、重庆市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检查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春运工作。民航重庆监管局、重庆机场陪同检查。2月15日上午,民航重庆监管局已深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春运工作一线,了解春运工作情况。相继走访了江北机场候机楼、安检、行李系统运行控制室、行李分拣现场、旅客服务中心、机场公安局行政服务大厅,向各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运输生产、安全保障、旅客服务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向广大一线员工表示了慰问,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贵州监管局。2月14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率省直有关部门到贵阳机场检查春运工作。民航贵州监管局、贵州省机场集团主要领导陪同检查。秦如培副省长一行先后到贵阳机场T2航站楼值机岛、安检口、问询处等场所查看了机场春运保障工作情况,随后查看了贵阳机场T1国际区域转场准备工作。在对贵阳机场春运保障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秦如培副省长对航站楼应急疏散标识标牌的放置、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性能等核心安全问题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民航贵州辖区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T1国际区域转场工作,保证转场工作万无一失,力争做到“高效、顺畅、圆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