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开展辖区单位春运安全大检查

  春运伊始,民航云南监管局监察员奔赴东航云南公司各一线部门,认真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云南辖区春运保障工作有条不紊拉开帷幕。

  监察员在东航云南公司飞行、运控、维修、运输、航安等一线部门,深入开展春运保障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东航云南公司机组飞行前准备、机载手册资料、签派放行、飞机设备维护、危险品运输、SMS体系运行等方面。检查结束后,局方监察员就发现的问题对公司进行了讲评,要求公司尽快整改,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运行。

  云南监管局指出,东航云南公司占春运期间长水机场运量的40%,运行顺畅与否关系整个云南辖区的春运保障工作,公司管理层及一线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飞行前准备,严把机务放行关,密切关注航班动态,提高航班运行效率,采取有力措施春运期间航班运行安全、高效,打好2015年春运这场硬仗。

  此外,云南监管局近期在昆明长水机场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的机组进行了酒精测试专项检查。云南监管局监察员根据CAR-121部规章及酒精检测程序的要求,科学组织,认真实施,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部分早班机组进行了抽查。经过此次检查,对于执行春运期间航班任务的空勤人员有极大的警示作用,使他们能够自觉按照规章要求,预防了饮酒后执行航班事件的发生,确保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