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批复山航使用HUD在济南、青岛两机场实施RVR200米低能见度起飞

  12月16日组织波音公司、柯林斯公司、山航、华东局等相关单位召开了青岛机场HUD特殊II类运行试点协调会,并组织完成了山航在济南机场HUD RVR200米低能见度起飞演练。12月25日,批准山航使用HUD在济南/遥墙机场、青岛/流亭机场实施RVR200米的低能见度起飞,并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飞行员必须具备使用HUD进行II类运行的资格,且完成RVR200米低能见度起飞模拟机训练。第二,飞机在实施RVR200米低能见度起飞时,飞行员要以跑道中线标志或中线灯为主要参照进行起飞操作,以航向道为信号源的HUD起飞工作模式横侧引导只能作为辅助参考。第三,飞机对正跑道起飞前,飞行员应与管制员核实RVR数值,确保跑道接地区、中间点和停止端三个位置的RVR 数值均不低于200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