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举办“民航卫星通信应用研讨会”

  6月5日,民航局协调各地区管理局和航空公司参加中国通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的“民航卫星通信应用研讨会”,民航局飞标司、航安办,国航、东航、南航等28家航空公司以及包括国内外多家卫星通信运营商、机载设备供应商在内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各方就国内航空公司卫星通信应用、机载设备、宽带接入以及前舱通信导航系统、后舱娱乐系统、卫星通信系统的安全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充分的交流。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北斗卫星办公室等国家政策管理部门回答了航空公司提出的有关铱星使用频率和机载设备选用等问题。通过该平台,向各航空公司强调建立卫星通信系统对航空公司运行安全至关重要,并对航空公司卫星通信应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在2017年底前,所有航空公司要完成由地面导航转向卫星导航,尽快解决飞行通信问题。第二、各航空公司应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卫星通信工作,有效提升运行安全与效率。 第三、各卫星通信运营商、机载设备供应商要在现有基础上努力创新,开拓新领域,为航空公司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第四、作为政府机构应该扮演“不缺位,不越位”的角色,秉持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积极引导并推进航空公司卫星通信的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