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機場認真貫徹落實“六嚴”工作確保機場轄區安全持續穩定

  “六嚴”工作要求提出以來,拉薩機場深刻認識“六嚴”工作的系統性與重要性,認真、全面貫徹落實“六嚴”要求,堅持嚴格執法、常抓不懈,有效實現機場轄區空防安全持續穩定、社會治安平穩可控。

  一、公安嚴打

  2019年以來,民航西藏區局公安局強化安檢移交機制建設,嚴格落實《民航安檢機構、航班機組報警和民航(機場)公安警情處置規定》的要求,從嚴打擊危害民航運輸安全的各類違法行為。民航西藏區局公安局共受理、查處治安案件229起,查處違法人員233人,罰款178000元,行政拘留15人,按照“六嚴”工作要求處置案件204起,重處率達89%以上。

  二、安檢嚴查

  (一)嚴格班組管理制度。拉薩機場安檢站建立統一、規範的班組行為準則,用準則約束、考核、激勵員工,實現員工工作上有規矩、有尺度,使得各項工作變得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形成科學有效的基層管理模式。

  (二)定期開展安保測試。拉薩機場安檢站不定期對各勤務科室進行安保測試,如藏匿煙花爆竹、火種子彈、易燃液體等危險違禁物品,對旅客檢查通道驗證崗位、人身復查崗位、X光機操機崗位進行安保測試,確保各崗位工作人員思想不放鬆、工作不懈怠。2019年,拉薩機場安檢站共計開展安保測試41次。

  三、貨運嚴治

  (一)嚴格督導。拉薩機場結合行政檢查、行業自查、企業管理等手段,督促航空貨運銷售代理企業認真落實民航貨郵運輸安保工作要求,推動航空貨運銷售代理企業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同時,完善寄遞物流企業信用管理制度,對有違規行為的寄遞物流企業實施信用懲戒管理,納入不良行為管理名單。

  (二)加強協作。拉薩機場與拉薩市郵政管理局建立聯合協作機制,一是明確各部門工作職責;二是加強資訊共用機制;三是明確違法違紀案(事)件的懲處措施;四是建立執法互助機制。

  四、內部嚴防

  (一)落實內部防範工作,純潔員工隊伍,對員工開展持續背景調查,對有違法犯罪記錄的,一經發現,立即調離重要崗位或辭退。

  (二)完善內保工作和責任體系,充分發揮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嚴格落實內部安全防範規定,做好內保檢查監督,加強內部嚴防工作,強化內部安全保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