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建設首個公安武警聯勤崗亭

  編者按:遼寧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為進一步深化“平安民航”建設,貫徹公安部“四項機制”和“1、3、5分鐘”應急響應機制,協調機場集團、駐場武警在桃仙國際機場建立起全國民航機場首個公安和武警聯動執勤崗亭,極大地增強了武裝震懾力,有效地提升了應急處突、反恐防暴等方面的能力。  

  10月19日,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公安武警聯勤崗亭正式揭牌並投入使用,T3航廈內再添執勤崗位,進一步提升了空防安全工作能力,鞏固了平安民航建設基礎。

  遼寧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始終將反暴恐工作擺在空防安全的核心位置,創新舉措在T3航廈出發大廳建設公安武警聯勤崗亭。崗亭為兩層建築,使用面積70余平方米,一層為公安警務室、武警備勤室和臨時乘機證明辦理窗口,二層為公安武警執勤崗哨。一層公安警務室配備功能完備的各種辦公設施,內接公安網,可以進行接報警、服務旅客、綜合辦公和簡單案事件處置等工作。武警備勤室為武警屯兵點,供武警戰士進行監控巡視、存放裝備和間休使用;二層公安武警執勤崗哨由一名民警和兩名武警全副武裝站崗執勤。每天共有11名武裝力量從6時30分至19時,在旅客最為集中的時間段輪流站崗執勤。

  設立公安武警聯勤崗亭,通過對航廈制高點的持續把控,全面監控樓內各重點部位和人員聚集區域,不僅為公安武警的車巡、步巡提供有益補充和可靠保障,而且大大地提升了廣大旅客的安全感和滿意度,顯著地震懾了違法犯罪分子的氣焰,使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反恐處突、治安防控、應急救援、服務旅客的能力和水準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