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運輸機場公安機關“六嚴”專題執法培訓班在飛行學院舉辦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公安局“六嚴”工作精神及執法要求,提升各運輸機場公安機關“六嚴”工作組織實施水準,2019年4月8日——12日,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圍繞民航局公安局“六嚴”工作總體要求與工作部署,在四川省廣漢市舉辦了2019年第一期“民航運輸機場公安機關‘六嚴’專題執法培訓班”。

  本次培訓共有來自全國包括首都機場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國際機場分局、廣東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深圳市公安局機場分局在內的35個民航運輸機場公安機關的64名業務骨幹參訓。培訓班根據民航行業與公安業務特點,邀請了包括四川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等單位的多位實務、理論方面的專家、學者,重點圍繞“六嚴”工作要求尤其是公安“嚴打”要求的政策解讀與精神宣貫、大數據背景下的機場公安“嚴打”工作以及機場公安機關執法工作中的法律適用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專題授課,對一段時間以來機場公安機關接處警的典型、疑難案件如外國航空器機上違法犯罪案件管轄、無人機管控、貨運及行李托運環節的侵財等行為的法律適用問題進行了深入剖析,並組織全體參訓學員圍繞機場公安機關落實“嚴打”要求的重點與難點進行了研討。參訓學員普遍反映,通過本次培訓,基本解決了一段時間以來機場公安機關落實“六嚴”工作要求中存在的困惑與疑難,也為機場公安機關接辦、處罰危害空防安全的治安、刑偵案件提供了必要的法律支援和學理論證。

  下一步,包括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在內的民航專業類院校還將繼續圍繞民航局公安局深化、推進“六嚴”工作的各項要求,緊密結合行業、系統的特點,緊扣自身在教學、科研等方面的優勢,持續做好“六嚴”的宣傳、培訓工作,為實際工作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援,促進“六嚴”工作要求的進一步深入、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