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開反恐怖工作專題會議

  717日,民航局召開反恐怖工作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反恐怖工作和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今後一段時期民航反恐怖工作。民航局局長、民航局反恐怖工作協調領導小組組長馮正霖出席會議。民航局副局長、民航局反恐怖工作協調領導小組副組長呂爾學主持會議並傳達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和全國反恐怖工作會議精神。民航局反恐怖工作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彙報了2017年以來民航反恐怖主要工作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馮正霖指出,民航反恐怖工作事關國家安全、國家戰略,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擔負起維護國家安全、政治安全、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民航安全發展的重要使命。當前,我國反恐怖鬥爭形勢總體平穩可控,但民航面臨的暴恐風險依舊現實嚴峻,要深入分析、準確把握當前反恐怖形勢和民航面臨的暴恐風險,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牢牢繃緊反恐怖鬥爭這根弦,牢牢把握反恐怖工作主動權。

  馮正霖強調,要始終科學把握民航強國建設的時代特點和戰略進程,聚焦解決行業快速發展和保障能力不足之間的突出矛盾,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在健全規章標準、完善立體防控、強化專業職能、優化整體協同、深化國際合作、加強綜合保障、壓實反恐責任等方面多措並舉、多管齊下,不斷加強民航反恐怖工作體系和工作機制建設,全面提升民航反恐怖工作能力和水準。

  呂爾學要求各單位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本次會議和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完善航空安保頂層設計,強化境外風險防控;繼續抓好中小機場安保能力評估和隱患排查治理,補齊中小機場安保能力不足的短板;持之以恒抓“三基”建設,強化公安、空警、安檢等專業力量,建好人員隊伍;加強空防安全資訊化建設,加快有關數據資源共用整合,深化情報資訊研判,增強科技應用支撐。

  民航局反恐怖工作協調領導小組成員,小組辦公室主任、副主任、各聯絡員,民航局公安局全體同志參加本次會議。

  (編輯:黃玉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