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委員職責 積極建言獻策

  428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邢培毅總隊長率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專程到訪華東局,就市政協第0058號提案《關於提高上海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精細化水準》辦理工作與上海市政協常委、華東局局長蔣懷宇同志進行溝通交流,並反饋辦理情況。

  作為上海市第十三屆政協常委,蔣懷宇同志一直心繫城市綜合交通體系建設和交通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特別是去年以來,他從自己親身經歷出發,有重點的關注城市道路的交通組織管理問題,特別是機場周邊地面交通運作效率的問題。為此,他主動到實地踏勘,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認真完成了政協提案的撰寫。該件提案從虹橋機場2號航廈附近高架路段長期存在的道路擁堵等情況為切入點,指出了4個方面的問題,並從深入調查研究、建立社情民意反饋機制、大力應用新技術、提升管理效能等4個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提案得到了多位委員的聯署支援。

  會談中,邢培毅總隊長及總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對政協委員們關心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積極建言獻策表示衷心感謝,對委員們提出的問題和意見建議虛心接受,對提案中涉及的4個方面問題逐一進行了解答,提出了優化改進方案及具體措施。

  蔣懷宇同志認真聽取了辦理情況介紹,對市交警總隊高度重視提案辦理工作,認真對待政協委員意見建議表示充分肯定,對市交警總隊已經採取的各項改進措施和提出的工作方案表示充分認可。他提到,上海作為超大型城市,持續增長的通行需求給有限的道路資源帶來了巨大壓力,也給交通管理特別是機場等大型交通樞紐周邊的精細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挑戰。上海市交警總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工作成績有目共睹。他同時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提案》辦理工作,雙方建立更加緊密的資訊共用和互動交流機制,攜手為上海五個中心建設和打造國際都會創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環境。

  上海市政協委員章桃旭、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指揮處、勤務處、路設處、科技處、高架支隊主要領導,以及華東局辦公室、公安局領導參加了會談。

  反映民意、參政議政是政協委員的重要職責。在今年召開的上海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上,蔣懷宇同志還提交了《關於打造虹橋機場國際航空開放樞紐的建議》、《關於發揮通用航空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作用的建議》等2份高品質提案,在他的大力推動下,相關意見建議均已轉由有關部門認真研究辦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