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退休幹部處

  主 要 職 責

  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及民航總局與上海市有關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方針、政策。熟悉並掌握有關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政策和規定。

  2、負責組織離退休幹部(職工)參加政治學習和各類文化娛樂活動;及時傳達黨中央、國務院、民航總局及上海市對離退休幹部工作新的政策和規定。

  3、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民航總局及上海市有關離退休幹部管理的政策、規定,制定管理局離退休幹部的管理辦法。

  4、做好離退休幹部(職工)的醫療保健、生活福利、休養和用車等服務工作。

  5、按規定落實離退休幹部(職工)享受的政治和生活待遇;編制和落實離退休幹部的活動計劃和經費,並做好對經費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6、負責做好對老同志的家訪、慰問和探視工作,隨時掌握他們的身體、生活、學習情況,合理地解決存在的實際困難。

  7、負責或協助逝世離、退休人員的家屬做好殯葬和有關善後處理工作。

  8、檢查、指導直屬單位的離退休幹部工作。

  9、負責離退休幹部(職工)的接收,做好離退休人員的統計和來信來訪的接待以及資訊資料收集、保管、人員檔案的歸檔等管理工作。

  10、負責協調、溝通與東航、機場、油料、航材等單位對離休幹部的管理工作。

  11、負責管理好活動室的建設,充分發揮活動室的功能作用,積極開展適應老年人特點的文體娛樂活動,豐富離退休人員精神文化生活。支援離退休老同志組織的各種娛樂文化活動,並使活動室的衛生及設施、設備隨時處於清潔、整齊和良好的狀態。

  12、與時俱進,開拓進取,樹立全心全意為離退休人員服務的思想,不斷研究和探索解決離退休幹部職工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

  13、承辦管理局領導和上級機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