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華東地區2020年行業管理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710,民航華東地區2020年行業管理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上海召開。華東局、上海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監管局及其所轄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在分會場參加,有55家機場、空管、通航單位通過雲視訊系統在本單位參加。會議由姜春水書記主持,蔣懷宇局長作了行業管理年中工作報告。 

  蔣懷宇局長首先向奮鬥在抗擊疫情一線的民航幹部職工致意,隨後,他在報告中總結了上半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上半年,華東民航緊緊圍繞年初確定的行業發展總體思路,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運作工作,雖受疫情影響,但也經受住了考驗。華東地區運輸航空共安全飛行110.4萬小時,未發生運輸航空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華東地區44個機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8709.6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12.3萬噸。華東局建立聯防聯控制度,積極協調轄區各單位配合地方政府、海關和防疫部門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抗疫人員和物資等重大運輸任務。截止6月,華東民航共保障重大運輸任務333架次,佔全國32%,運送醫護人員3.5萬多人、物資近2千噸;保障臨時航班46架次,協助8879名中國公民回國,其中留學生6139人。轄區27家通航共執行81次疫情防控任務,運輸物資總重量達41.5噸。 

  蔣懷宇局長指出,上半年華東民航發展總體平穩,但是,也要清醒的看到穩有“憂”也有“險”,要沉心靜氣、研判時局,堅定信心保持自己的發展節奏。他強調,下半年我們既要保持定力把握大局不動搖,又要釋放活力深化改革謀發展,更要齊心合力共克時艱一起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圍繞既定目標,匯集各方力量,確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務。他對下半年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持之以恒,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要壓實安全責任,加強作風建設,創新監管模式,管控重點環節,同時做好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二是毫不懈怠,堅決做好疫情防控,要健全機制,精準防控,做好聯防聯控工作;三是精準施策,推動民航市場加快復蘇,助力民航企業脫困,引導航空物流産業升級,支援通用航空事業發展,改革航班時刻次級市場;四是聚焦重點,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統籌佈局加快創新,助力國産民機,決勝脫貧攻堅戰,打贏藍天保衛戰。 

  姜春水書記作了會議總結,要求各單位一定要全面貫徹民航局年中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華東局各項部署,做好組織傳達,並結合工作實際,重點在安全運作、疫情防控、基礎保障、能力建設等方面認真研究、儘快落實。他指出,目前已進入汛期,各單位要提升應對惡劣天氣的運作保障能力。各運輸公司要加強預判提前做好防範措施,更加嚴格運作標準。運作保障單位制定好預案,最大限度做好備降飛機的保障。各監管局要重點檢查機場排水系統、重點區域防汛設備和物資儲備。同時,各單位還要積極協同地方政府及氣象部門,暢通資訊渠道,加強應急值守,提升系統安全保障能力。 

  會議號召,下半年是今年各項工作的集中發力期,對完成今年全年目標任務非常關鍵。各單位要根據民航局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華東局年中工作會議要求,始終堅持民航行業鮮明的政治屬性,堅持黨對民航工作的領導,堅持發展為了人民,從源頭上防控各類風險,鞏固行業回升向好態勢,為實現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雙勝利作出華東民航人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