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召開2022年華東民航行業管理工作會議

                             

    1月18日,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召開2022年行業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全面回顧華東民航2021年工作,分析當前轄區面臨的形勢,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務。會議要求,華東民航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守住“三個底線”,築牢疫情防線,共創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業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1年適逢建黨百年,在民航局的堅強領導下,華東民航全體幹部職工始終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一切工作的總遵循,圍繞“十四五”時期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牢固樹立“三個敬畏”意識,深入踐行“六個起來”要求,不斷強化“三基”建設,紮實推進“三年行動”,統籌疫情防控和轄區安全發展,確保了“政治年”、“複雜年”、“開局年”華東民航安全發展態勢總體平穩。2021年,華東民航實現第28個運輸安全年,運輸航空安全飛行294.5萬小時;完成旅客吞吐量2.55億人次,同比增長4.6%,恢復至2019年規模的64.1%;貨郵吞吐量749.8萬噸,同比增長7.9%,較2019年同期增長9.5%,其中,國際貨運較2019年同期增長24.1%;全年保障國際客運航班1.23萬班,地區客運航班航1.42萬班,分別佔全國的52.2%和51.4%;保障國際貨運航班9.42萬班,地區貨運航班1.21萬班,分別佔全國的47.01%和95.27%。總的來看,黨建引領成效明顯,安全態勢持續平穩,服務品質不斷優化,改革發展穩步推進,國産民機趨勢向好,疫情防控嚴謹有效。

  會議分析當前轄區發展形勢並提出新的要求。2022年也是華東民航強基固本、積蓄髮展動能,為“十四五”發展打牢基礎、續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關鍵一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召開,還將舉辦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第五屆進博會等一系列重要活動。要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推動華東民航向更高層次“進”、向更高品質“進”,就是要以“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挖潛力、提質增效、創新業績”二十字方針為指導,緊盯“講政治、保安全、提效能、促發展、減負荷”五個關鍵詞。

  會議明確了2022年華東民航工作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十四五”民航規劃目標任務和“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好安全和發展兩個大局,以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為引領,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智慧民航建設為牽引,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提升發展品質、提高運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按照這一總體工作思路,2022年華東局將指導轄區從六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遵循安全規律,務實篤行守牢底線;二是深挖潛力提效能,以精細化改革創新業績。三是夯實基礎促發展,以全鏈條動能提振信心;四是盡心盡力辦好實事,多措並舉減負增能;五是齊抓共管防疫情,以最嚴格標準築牢防線;六是堅定不移講政治,團結奮進擔使命。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全國民航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並對2022年華東民航春運工作進行了部署。上海地區民航主要企事業單位代表和管理局各處室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及其所轄地區民航企事業單位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