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做好後疫情時代的外航審定和監管工作

  新冠疫情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産生了巨大衝擊,在國內疫情控制得力,境外疫情輸入壓力加大的形勢下,我國經濟恢復面臨新的挑戰。針對各國疫情形勢的不同,中國民航動態調整,積極應對,構建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民航運輸秩序,充分發揮航空運輸在全球經濟發展中關鍵的支撐作用。依據防疫常態化的要求,華東局提高政治站位,積極思考,主動作為,適應形勢變化及時對外航審定和監管做出改變和調整,將前期外航監管工作中的“應急化”工作變為“應用化”工作,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經濟發展的工作。

  依託科技發展和規章支援,華東局外航處編寫了《外航疫情期間專項檢查單》(兩個部分,共計24項,其中新增防疫檢查項目),充分發揮現場監管方式和非現場監管方式的各自優勢,嚴把疫情防輸入關口和航空運作安全關口,用於指導各監管局安全有序地實施外航持續監督檢查,進一步規範、統一外航非現場監管工作。

  62日,華東局外航處聯合江西監管局在南昌機場開展了《外航疫情期間專項檢查單》的使用試點工作。在對阿特拉斯航空前期文件審查的基礎上,圍繞著《外航疫情期間專項檢查單》對其首航南昌-洛杉磯的定期航線實施了驗證檢查。據了解該航班進出港運輸的貨物均為電商産品,全球復工復産已開始步入正軌,航空運輸繼續發揮拓展通達世界網路的核心價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