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國際檔案日宣傳展覽活動

   

  615日上午,華東局舉辦國際檔案日宣傳展覽活動,此次展覽是華東局國際檔案日系列活動之一。華東局辦公室從檔案室中擷取了極具代表意義的文件、圖片印製成版,以展覽的形式讓大家走近檔案,見證管理局的歷史發展。華東局局長蔣懷宇、黨委副書記孫瑩親臨展覽現場,展覽也吸引了眾多幹部職工前來觀展。

  本次展覽主要分成檔案日小知識、珍貴的老照片和歸檔的舊文件三個部分,展出內容主要包括周恩來總理1950年對龍華機場的批示文件、民航局1989年對虹橋機場土地劃分問題的批復、1998年民航華東管理局第一屆黨代會的影像照片以及部分處室負責人曾手寫起草的呈批件等珍貴資料。每一份文件、照片背後都是一個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事件,講述著華東民航不平凡的發展歷程。蔣懷宇局長表示,檔案是寶貴的歷史資料,是國家最重要、最核心的資訊資源,也是促進各項事業科學發展、維護黨和國家及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據。民航檔案工作對完整記錄民航歷史、服務行業與社會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要不斷創新和完善檔案管理工作制度,加強檔案管理工作,為促進民航事業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截至目前,華東局已舉辦了國際檔案日知識競賽答題、專題講座等活動,通過一系列的宣傳活動,讓全體幹部職工進一步提升歸檔意識,更加重視和支援檔案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