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對南京機場T1航廈改擴建工程進行行業驗收

  789日,華東局組織對南京機場T1航廈改擴建工程進行了行業驗收。華東局西紹波副局長,機場處、計劃處、運輸處、公安局,江蘇監管局,華東質監站,江蘇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東部機場集團公司以及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檢測等單位代表參加了驗收。

  南京機場T1航廈改擴建工程是“十三五”江蘇省民航發展的重大工程,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200萬人次設計將南京機場原有T1航廈改造成全國內航廈,主要工程內容包括樓前高架橋拆除重建、主樓改造、北指廊拆除重建及配套陸側、空側改造等。改造後的T1航廈總建築面積15.94萬平米,近機位由13個增加到19個,總投資約27.39億元。

  驗收成立了弱電、運輸、安防、綜合等四個專業小組,通過現場檢查、抽樣檢測、資料查閱等,形成了各專業小組驗收意見。行業驗收委員會聽取了各專業驗收小組的彙報,進行了認真研究與討論,認為本次提交驗收的南京國際機場T1航廈改擴建工程已基本按初步設計批准的內容和規模建設完成,工程符合行業現行規章、標準和規範的要求,工程品質總體良好,主要設施設備運作正常,經系統聯調聯動測試和壓力測試合格,滿足使用要求,檔案資料基本齊全,總投資可控制在批復概算以內,原則同意通過行業驗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