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727下午,華東局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會議由呂新明副局長主持,蔣懷宇局長、西紹波副局長、孫瑩副書記出席會議,華東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呂新明副局長對近期國務院、民航局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進行了宣貫,並分析了現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方向。

  各業務部門從自身專業角度,彙報了前一階段管理局出臺的調整常態化內控措施執行情況,介紹了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和機場對《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五版)的落實情況及入境航班客座率專項檢查、危險品運輸專項檢查工作進展,並提出了對下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建議。

  呂新明副局長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國內疫情存在反彈風險,我們依然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克服麻痹鬆懈思想和厭戰情緒,高度警惕境外疫情輸入性風險,慎終如始繼續履行各項職責,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督促轄區單位落實。

  蔣懷宇局長作總結講話,他肯定了前階段各部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民航局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認可,並傳達了714日第三屆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會議、72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724日上海市關於增加國際客運航班專題會議精神。最後,他對下一階段的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二是加強對監管局的指導,對照民航防控技術指南對各單位進行有效監管,同時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和變化科學把控航班恢復節奏,合理調配優化入境航班做好疫情風險控制;三是疫情防控與安全監管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關注飛機長期停産、客改貨、貨機運作、機組航班編排偏離等方面存在的潛在風險;四是推進第三屆進博會保障工作,合理安排涉展專包機及其他商務團隊航班;五是全力支援行業復工復産,幫助行業企業解困;六是強化內部防控,要持續落實機關內部防控工作要求,確保機關工作正常運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