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巡視華東管理局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821日,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進駐華東管理局開展巡視工作。動員會前,第一巡視組與華東管理局黨委班子集體召開見面溝通會,通報巡視任務和工作安排。隨後召開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巡視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工作動員會,巡視組組長邱銘作了動員講話,華東管理局黨委書記姜春水作表態發言。會議由華東管理局局長蔣懷宇主持。

  第一巡視組副組長李陸康、楊貴寶及巡視組全體成員,華東管理局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各監管局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局屬企事業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紀委書記及黨辦紀檢人事部門負責人,離退休幹部代表,局機關四級調研員及以上領導幹部在主會場參會。各監管局班子成員、四級調研員及以上領導幹部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邱銘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新時代巡視工作要求,認真落實民航局馮正霖書記在局黨組2020年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的講話精神,堅守政治巡視定位,聚焦黨的政治建設,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巡視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務,緊扣政治責任,搜尋政治偏差,落實政治責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履行好職責,紮實做好這次巡視工作。

  邱銘指出,巡視組將認真貫徹巡視工作條例和黨內法規,堅持把發現問題作為“生命線”,聚焦“四個落實”,深入開展政治巡視。他要求,做好這次巡視工作,是巡視組和華東局黨委共同的政治責任,華東管理局黨委、全體班子成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帶頭、積極配合巡視組工作。

  邱銘強調,巡視組將緊緊依靠華東管理局黨委開展工作,不干預華東管理局正常工作、不履行執紀審查職責、不處理華東管理局的具體業務問題。將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巡視工作紀律,密切聯繫群眾,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自覺接受監督,與華東管理局黨委和廣大黨員幹部共同努力,保質保量完成巡視工作任務。

  姜春水錶示,一要提高認識,堅決貫徹民航局黨組巡視工作部署。從講政治、講黨性的高度,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民航局黨組的要求上來,確保巡視工作的深度和實效。二要積極配合,確保巡視組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嚴格按照巡視工作的具體要求,為巡視組開展工作提供良好環境。本著對黨、對人民、對事業、對同志高度負責的態度,聯繫各自實際,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護短、不怕醜,自覺接受巡視組的監督檢查。三要立查立改,確保巡視工作取得實效。對於巡視組指出的問題,要端正態度、主動認領,深入剖析原因,堅持邊巡邊改、巡後速改、舉一反三、防範未然,把整改落實貫穿工作始終。四要統籌兼顧,做到配合巡視與推動工作兩不誤、兩促進。毫不懈怠的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的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精準施策推動華東民航市場加快復蘇,聚焦重點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

  巡視組將在華東管理局工作1個月左右。巡視組聯繫電話:18933201913(受理時間:09:00-21:00)、021-22321308(受理時間:09:00-17:00意見箱設置地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機關大樓一樓大廳北側信訪接待地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機關大樓一樓四號會議室電子郵箱:mhxsz1hd@163.com郵政地址:上海市A33501號郵政信箱,郵遞區號:200335。根據巡視工作要求,巡視組主要受理被巡視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情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及局黨組工作部署貫徹落實情況、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紀檢機構監督責任落實情況、選人用人情況、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情況、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情況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黨組織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