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領導會見上海海事局領導

  826日上午,華東局蔣懷宇局長會見上海海事局肖躍華局長一行,雙方就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區域協調、進場控制、全程服務”理念、空管資訊化平臺建設情況以及專業人才隊伍培養、運用固定翼飛機和無人機等手段開展空中巡航管理工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會上,民航方面從管理組織架構、華東地區空域和運作情況、通航運作保障能力建設和人才隊伍培訓等方面做了詳細介紹。

  肖躍華局長感謝華東局多年來的支援,分享了上海海事局在船舶管理、海上航路管理方面的先進經驗,介紹了上海海事局目前在規劃建設的交通管制中心的相關情況。他表示,通過今天的交流,對於民航工作和空管運作機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交通管制中心的建設和運作中可以更好地借鑒民航空管在大數據運用、流量控制、管理平臺建設和人才隊伍培養等方面的經驗。

  蔣懷宇局長回顧了多年來雙方的合作歷程,介紹了民航低空空域改革相關政策資訊。他表示,上海海事局與民航華東局雖然從事不同領域監管的工作,但有著相近的管理背景,應當互學互通、相互啟發、相互借鑒,雙方應建立更加緊密的交流合作機制。他指出,上海海事局開展空中巡航工作有利於提高船舶監管的效率,可以借助低空空域改革的契機,利用好空域政策給予通航發展的空間,更好地開展海事空中巡航相關工作。

  華東局西紹波副局長、上海海事局吳紅兵副局長、華東空管局熊飛副局長出席會議,雙方相關職能部門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