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中國商飛客服中心142訓練機構運作飛機審定啟動會

  831日,華東局召開中國商飛客服中心142訓練機構運作飛機(下簡稱商飛快線)審定啟動會。民航局飛標司副司長薛世俊、運輸處處長劉晨曦、華東局局長蔣懷宇出席啟動會,華東局飛標處和上海監管局相關監察員、中國商飛客服公司一行參加了會議。會議由華東局飛標處處長陳智華主持。

  會上,中國商飛客服公司從工作目標、工作依據、工作進展和後續重點工作幾方面向局方進行了彙報。薛世俊副司長傳達了民航局飛標司對於商飛快線運作審定的政策指導意見,薛司長指出:客服公司142機構申請航空器實施飛行訓練對國産民機非常有必要,一方面可以從運作角度實施飛機設計的改進和驗證工作,另一方面可以儘快的適應客戶需求,縮短交付客戶所需週期,同時可以有力的支援海外客戶運作工作。商飛快線使用航空器按照91部運作與其他91部運作單位不同,需要局方和商飛一起協同配合,共同關注安全,按照高標準來要求,因為現階段正好處於新法規的變更階段,商飛快線的審定工作先依據現行有傚法規實施,民航局將本著支援國産民機的原則,積極給與支援和配合。

  蔣懷宇局長在聽取彙報後,高度肯定商飛快線使用航空器實施訓練工作的必要性,並對商飛快線的審定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此項工作是航空器製造廠家行使航空器全壽命管理和技術責任的有效體現,商飛要通過商飛快線的運作,體現商飛的技術自信;二是商飛快線的運作性質是91部,運作方式實質上是類121運作,要在運作過程中模擬適合這個機型的所有運作特點,要站在廣大客戶的基礎上給商飛內部設計和生産等部門提供含金量高的建議,技術管理部門要有新技術應用和拓展的意識,比如北斗、5G等技術的應用,成為新技術的儲存者和應用者;三是原廠家申請91部運作對於局方來講是新的任務,在嚴守規章的前提下,華東局要本著高度支援國産民機發展的態度,在飛標司的指導下積極支援審定各項工作。

  雙方還就審定工作中的具體問題進行了座談。最後,中國商飛客服公司感謝局方對商飛快線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申請團隊將嚴格按照規章要求,在手冊完善、工程能力、品質管控等方面認真準備審定材料,確保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