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遠端塔臺試點項目技術方案研討

  93日,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在上海召開遠端塔臺試點項目技術方案研討會。民航上海、浙江、安徽、山東監管局,華東空管局、安徽空管分局,上海龍華、浙江通航産業公司、安徽空管分局、安徽池州機場、山東日照機場、日照嵐山通用機場,中電萊斯、中航空管公司等單位參加。

  根據民航局空管辦《關於推進遠端塔臺試點工作的通知》要求,華東局在前期準備工作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區相關單位對遠端塔臺的需求,推出了三種模式的遠端塔臺試點方案,即:“空管分局+運輸機場”,由安徽空管分局遠端指揮池州九華山機場;“運輸機場+通航機場”,由山東日照機場遠端指揮日照嵐山通用機場;基於5G技術移動部署的“通航機場+臨時起降點”,由上海龍華機場遠端指揮西岸大廈停機坪臨時起降點。

  會議通報了華東局關於推進遠端塔臺試點項目的主要思路和運作場景、國外遠端塔臺應用情況、各試點項目單位的技術方案,以及浙江建德遠端塔臺試點工作在運作驗證和實驗運作方面的經驗。與會代表就技術方案和項目推進提出了意見建議。

  華東局將繼續貫徹落實民航局推進遠端塔臺新技術應用的要求,發揮行業管理優勢,整合各方資源,搭建合作平臺,使遠端塔臺試點工作順利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