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赴華東地區開展春運安全工作督導

  1月16日-18日,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率民航局春運安全第三督導組赴華東地區開展春運安全工作督導。督導組成員由民航局航安辦、運輸司、飛標司、機場司、空管辦、公安局等司局領導以及處室領導組成,分為綜合組、航安組、運輸組、飛標組(含航務和維修專業)、機場組、空管組、公安組等7個專業小組。以“四不兩直”的方式,通過現場抽查檢查、查閱臺賬記錄和人員訪談等形式,緊緊圍繞各單位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領導指示批示、1月11日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落實宋志勇局長在民航工作會、月度安委會工作指示要求,以及落實民航局2022年四季度一系列安全工作部署等情況,完成了對浙江、上海民航主要單位的檢查工作。

  18日,民航局督導組在上海召開督導工作講評會,督導組全體成員和華東各單位主要領導以及分管安全領導參加會議。會上,督導組各專業小組對督導檢查情況進行了講評,並通報了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萬向東分析了當前安全工作所面臨的安全形勢,並提出了四點工作要求:一是持續強化責任擔當,以最高政治站位做到“兩個確保”;二是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統籌安全與發展,做好航班恢復各項安全工作;三是狠抓重點風險隱患,以系統思維驅動制度建立,切實守牢安全底線;四是從嚴實施安全監管,致力守正創新促進監管能力再提升。

  最後,華東局局長姜春水強調,轄區各單位要對督導組提出的工作要求逐條分解落實,對指出的所有問題立整立改,確保問題隱患及時清零。要始終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根本遵循,貫徹落實好宋志勇局長“聚焦主責主業、聚焦職能職責”工作要求,持續做好運作保障能力評估和動態檢測,嚴控安全風險,堅決防止超量、超規模、超安全保障能力運作,確保“春運”期間安全有序恢復航班運作,為2023年華東民航全年的運作安全開好頭、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