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按照黨中央部署和民航局黨組要求,1月18日,華東局黨委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會議以聚焦“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幹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認真對照檢查,深入查擺問題、剖析原因,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整改措施。會議由姜春水同志主持,黨委班子成員西紹波、沈小明、孫瑩、丁志平、章亞軍同志參加會議,華東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局黨委對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週密制訂工作方案,認真做好會前準備工作。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七個聚焦”的要求,認真研讀大會系列講話和相關文件,重溫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鞏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習近平在上海》;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黨中央、民航局黨組關於民主生活會的有關要求。通過學習進一步深化認識、統一思想,為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通過書面徵求意見、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廣泛聽取了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基層群眾和轄區單位對局黨委班子和班子成員個人意見,並原汁原味地反饋給了班子成員。黨委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分管或聯繫單位(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本人組織關係所在黨支部黨員代表認真開展談心談話。在此基礎上,姜春水同志主持起草了黨委班子對照檢查材料,並提交黨委常委會集體研究後定稿。班子成員結合工作實際和徵求意見情況,認真撰寫個人發言提綱,姜春水同志逐一審閱把關。

  會上通報了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及本次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姜春水同志代表黨委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從帶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帶頭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帶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帶頭髮揚鬥爭精神,防範化解風險挑戰;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等方面,深入查擺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並從堅定不移加強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堅持用偉大思想凝心聚魂;持之以恒加強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堅持不懈發揚鬥爭精神,忠誠履職擔當;加強安全監管能力建設,著力提升監管效能;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糾“四風”樹新風;始終如一強化主體責任,築牢廉政思想防線等方面明確了今後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姜春水同志帶頭,黨委班子同志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找準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具體地進行黨性分析,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黨委班子同志緊扣會議主題,本著對黨忠誠、對事業、對班子、對同志負責的態度,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我批評刀刃向內、直面問題,相互批評出於公心、直截了當,起到了錘鍊黨性、加油鼓勁的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信念、增進團結、共同提高的預期效果。

  姜春水同志在總結時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後的奮進之年,局黨委一班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永葆昂揚奮鬥的姿態,用初心燃燒奮鬥激情,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力推動行業復蘇,努力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轉化為確保航空安全、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實際行動。一要築牢政治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在華東民航的貫徹落實。二要深化凝心聚魂,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立足華東民航安全改革發展、黨的建設實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華東民航事業發展各方面,體現到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和安排好今後工作之中,著力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三要堅守為民初心,全力以赴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樹牢安全第一發展理念,強化系統安全觀,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四要強化擔當作為,穩中求進紮實推動行業恢復發展,貫徹落實華東民航“十四五”規劃及2023年行業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著力解決轄區單位和廣大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五要勇於自我革命,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正氣充盈的政治生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