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第一督查組對江西地區開展歲末年初重大安全隱患專項督查

 

  按照華東局歲末年初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和春運安全工作部署,2月2-日至3日,華東局局長姜春水率第一督查組赴江西地區開展現場督查,機關相關處室和江西監管局參加。督查組分為綜合組、航安組、運輸組、飛標處、機場組、空管組等六個專業組,依據檢查單,通過基地檢查、臺賬查閱、停機坪檢查、工作會等方式分別對江西航空、東航江西、江西機場、江西空管分局等主要單位開展了安全督查,重點查看了各單位貫徹民航局、華東局春運安全工作部署和安全有序恢復航空運輸市場工作落實情況。

  督查組在現場檢查完成後召開了講評會,各專業小組分別通報了督查情況和發現問題。姜春水局長首先肯定了江西民航各單位在能夠按照民航局、華東局各項安全工作任務部署,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復工復産風險管控以及安全有序恢復運輸航班等方面開展了紮實的工作,春運保障以及航班恢復過程中的安全運作保持平穩態勢,並結合此次督查發現的問題以及當前所面臨的安全形勢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是持續強化政治擔當,堅決守牢“兩個絕對安全”;二是堅持系統安全理念,推動“雙重預防機制”與SMS深度融合;三是統籌安全與發展,確保航班恢復第三階段安全有序;四是嚴格把控運作風險,切實做好各項安全過程管理工作。最後強調,各單位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協作、微光成炬、篤志前行、雖遠必達,努力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轉化為確保航空安全、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實際行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