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及局屬單位工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2023版)》宣貫會

  為規範管理局、各監管局及所屬企事業單位工程建設項目管理,保證工程品質,提高投資效益,確保項目執行依法合規,華東局制定下發《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及局屬單位工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2023版)》。328日,華東局召開《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及局屬單位工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2023版)》宣貫會,章亞軍副局長出席會議,管理局有關部門、上海地區企事業單位、轄區各監管局參會。 

  會上,管理局從修訂背景、修訂思路、修訂過程和主要內容四個方面,對新辦法中局屬工程建設項目決策管理、勘察設計、招投標、施工、工程驗收、投資、檔案管理、監督與評價、責任追究處理等進行了全麵條款解讀。 

  章亞軍副局長做了總結發言,她提出,要求各單位一是要認真組織學習,準確理解並貫徹落實,同時加強工程建設領域法律、法規、規章文件的學習,做到通過制度規範建設項目全過程管理;二是加強前期研究管理,做好建設項目前期論證工作,認真開展需求調研,考察對比其他同類項目進行方案比選,加強內部審查,提高建設項目前期工作品質,確保工程順利實施;三是加強工程建設管理,各單位要仔細研究新辦法中項目法人以及項目負責人主要職責,按照要求組建建設項目管理機構,明確實施委託管理並不等於責任委託,按要求建立內部決策程式和完整的管理制度,確保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四是強化廉潔從業教育,建設廉政工程,在建設過程中要牢固樹立“兩手抓”思想,一手抓品質安全管理,一手抓廉政風險防控,樹立底線思維;五是履行主體責任,確保農民工工資足額支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