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紀委書記述職會

  3月16日,華東局紀委召開2022年度局屬單位紀委書記述職會,華東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瑩主持會議。會上,5名紀委書記現場述職,9名紀委書記視頻述職。

  會議學習傳達了民航系統派駐紀檢組組長和紀委書記述職會上領導的講話精神。各單位紀委書記圍繞2022年履職及遵守廉潔自律規定情況、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2023年工作思路及意見建議等三個方面進行述職。

  孫瑩結合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落實好民航局黨組、華東局黨委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各單位紀委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圍繞中心工作,不斷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要做好對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情況的監督;做好對民航安全監管、國企經營管理或是醫療機構改革等主責主業的監督;抓好對“五項重點任務”工作的監督;二是用好警示教育、廉政提醒等形式,不斷強化廉政教育。要更加深入開展以案釋紀明紀警示教育;用好廉政提醒和工作提示這個手段;持續開展糾“四風”樹新風活動,積極推動廉潔文化建設;三是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做實做細日常監督。要突出對重要職權的監督;加強對“一把手”、領導班子和青年幹部的監督;強化制度建設,確保務實管用;四是用好“四種形態”,嚴肅精準執紀問責。要加強對《紀檢監察機關問題線索管理辦法》的學習和實踐;精準運用“四種形態”;在實事求是查清事實基礎上,精準問責、規範問責;五是以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為契機,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各單位要高度重視,要充分認識開展這項活動的重大意義,做好思想發動、奠定思想基礎;要充分認識到自身廉是自身硬的前提,自身廉越純粹,自身硬越堅定;要以本次教育整頓為契機,發揚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不斷提升紀檢工作的規範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

  華東局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各單位紀委書記和紀檢工作人員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