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召開2022年度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

  為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和重要講話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落地,根據民航局黨組新修訂的《民航系統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考核辦法》,3月31日,華東局黨委組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暨2022年度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華東局黨委常委、上海監管局和局屬企事業單位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局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局航安辦、法規處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監管局黨委和黨辦主要負責同志在視頻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上,9家局屬單位黨委書記進行了現場述職,5名黨委書記提交了書面材料。各黨委書記重點圍繞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2022年度親自主抓的重點工作落實情況、黨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以及下一步整改計劃進行了述職。

  姜春水同志在聽取9家局屬單位黨委書記述職後,逐一進行了點評,對過去一年各單位黨委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單位黨委堅持圍繞中心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進一步走深走實,為牢牢守住華東民航安全底線,守住疫情防控華東民航防線、穩住行業發展基本盤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

  會上,姜春水同志就進一步抓好黨建工作提出8個方面的要求,分別是在捍衛“兩個確立”上彰顯政治本色;“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理念根植於心;大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壓力向基層傳導延伸;深入推進華東局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化建設;促進華東局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黨務幹部隊伍;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全面興起調查研究之風。

  孫瑩同志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各單位黨委要高度重視黨中央即將在全黨開展的主題教育,第一時間動員部署,認真落實主題教育工作要求;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進一步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管理和監督。

  相關參會同志結合現場述職情況和書面述職材料,對各單位黨委書記述職情況進行了民主測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