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28日,華東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國政協委員、華東局局長姜春水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委常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黨辦傳達了《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組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姜春水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就會議重要意義和感悟體會進行了發言,並對華東局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進行部署。

  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習近平同志再次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反映了全體人民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兩會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工作報告和“兩院”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做好華東民航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華東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政府工作報告的總體要求和工作部署,深刻領會國務院機構改革的新變化、新要求,深刻領會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與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貫通起來,與華東民航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要求,華東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一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精神上來;二要始終聚焦主責主業,牢牢守住華東民航航空安全底線;三要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必須”重要要求推動華東民航發展;四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厚植人民情懷;五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著力提高華東局黨的建設品質和水準;六要保持高昂精神狀態、發揚優良工作作風,迅速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