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華東地區航空安全工作視頻會議

  

  4月25日上午,華東局召開華東地區航空安全工作視頻會議。會議由丁志平副局長主持,華東局姜春水局長及其他局領導出席。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4月安委會全體(擴大)會議及宋志勇局長講話精神。章亞軍副局長分析了今年以來轄區機場安全運作情況,提示了相關風險,並就開展運輸機場運作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推進機場安全重點工作、動態評估機場綜合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丁志平副局長對航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牢固樹立安全與發展理念,清醒認識運作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疊加風險;做好可控飛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失控等核心風險管控;運用系統思維,持續推進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提升安全管理水準,確保安全運作平穩等要求。

  西紹波副局長分析了近期空管責任原因事件中暴露出的相關風險和問題,並結合近期開展的軍民合用機場和中小機場空管安全排查整治以及調研中發現共性問題,提出了加強運作動態監控、推進空管SMS體系建設、加強過程管理等工作要求。

  會議最後,姜春水局長總結了第一季度華東地區安全運作總體態勢與航班生産恢復情況,對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五點意見:一是要強化安全工作政治擔當,把主題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確保兩個絕對安全”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二是要推進雙重預防機制建設,提升安全管理體系運轉效能;三是要切實加強安全過程管理,精準施策有力應對各類安全風險;四是要全面統籌兼顧安全發展,持續做好夏秋航季航空運輸市場有關工作;五是要聚焦安全監管主責主業,致力守正創新促進監管能力再提升。

  會議設華東局主會場、監管局分會場,轄區機場、空管、通航等企事業單位的主要負責人,運輸航分管安全領導等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