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指導東航國産大飛機應急演練工作

  2023517日,為保障國産大飛機安全和順暢運作,檢驗東航各部門各系統針對國産大飛機的應急能力和準備情況,華東局組織東航航安、飛行、客艙、運控、維修等各相關部門開展了國産大飛機應急演練工作。

  本次演練以桌面推演形式進行,局方現場出題,模擬飛機在空中巡航時,發現燃油有泄漏情況,已無法飛至主降及備降機場,在最近的某機場實施緊急備降,落地後發現前輪轉彎不工作,無法脫離跑道。從而觀察公司針對國産大飛機制定的預案和流程實施情況,驗證公司各部門協同處置能力以及對特情應急處置程式的熟練程度。

  桌面推演過程中,各單位人員能夠按預案要求開展工作,演練取得了預期效果。推演結束後,局方與參演人員復盤了整個過程,共同研討、交流了長處和不足,重點討論了圍繞國産大飛機的特殊性而採取的優化措施,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倣真的無腳本推演是提升各部門協同處置能力的有效方式,能夠發現更多更真實的問題,公司應根據實際情況定期不定期的開展演練,不斷完善和熟練掌握應對預案和流程;二是圍繞國産大飛機目前的狀態和特點,注重細節,考慮週全,從深度方面進一步優化流程,從容應對各種場景和突發情況;三是進一步加強協同處置能力,各部門協同和各方面建設形成合力,縮小短板,做到萬無一失,共同保障好國産大飛機安全運作和順暢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