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根據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部署,4月20日,華東局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民航系統動員會議的部署,對華東局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再動員和再部署。華東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姜春水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民航局黨組第二巡迴指導組組長王繁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組長齊金升及有關同志參會指導。華東局領導,局屬企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及黨務、人事部門負責人,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全體黨員幹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姜春水指出,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的二十大後開展的第一次全黨集中性學習教育,節點特殊、主題重要。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新時代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必然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推動主題教育紮實開展。

  姜春水強調,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貫徹。牢牢把握十二字的總要求,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推動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緊緊錨定五句話的目標任務,凝心鑄魂築牢根本,錘鍊品格強化忠誠,實幹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著力解決六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對照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六個方面,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確保取得實效。

  姜春水要求,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要帶好頭、作表率”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重點措施,確保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一是強化理論學習,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精心組織開展集中學習,發揮領導幹部領學帶學促學作用。二是大興調查研究,科學確定調研課題,堅持沉到一線調研,鞏固擴大調研成果。三是著力推動發展,圍繞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聚焦華東“六高”特點及新特徵,破難題、促發展,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人民群眾美好航空出行需要,辦實事、解民憂。四是認真抓好檢視整改,找準查實突出問題,紮實開展整改整治。

  姜春水強調,華東民航各級黨組織要迅速行動,週密部署,精心組織實施。要明確領導責任,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密切配合,各單位黨委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主要領導同志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要加強統籌指導,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動本單位本部門的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加強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平臺,營造良好氛圍。要務求實績實效,積極配合指導組工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王繁平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鬥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根本遵循,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指導組將按照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堅持原則、嚴格標準,與華東局黨委同題共答,把指導工作寓于幫助服務之中。華東局黨委要切實履行黨委主體責任,持續深化政治機關意識,結合主責主業,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落實,把握總要求推動落實,圍繞根本任務推動落實,緊盯具體目標推動落實,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努力在主題教育中走在前列,為民航華東地區以至全行業做表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