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5月安全例會

 

  2023年5月5日下午,華東局召開5月安全例會,華東局領導、局機關安委會委員在主會場,各監管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民航局《關於下發<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 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通報了上月安全運作情況、空防安全工作情況、安全例會佈置工作落實情況、重點安全工作情況以及5月重點單位名單,佈置了5月份安全監管重點工作,上海監管局和華東局外航處彙報了月度安全工作。

  會議點評分析了4月份安全形勢,就安全風險管控、重點單位和重點環節安全監管、雷雨季節做好航班正點與服務工作、確保航班運作恢復過程中平穩有序、抓好維修人員“三基”建設、繼續做好“乙類乙管”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最後,會議針對下一階段安全工作提出如下五點意見:一是認清當前安全形勢,堅決確保安全運作穩中向好;二是聚焦運作關鍵環節,防範化解第五階段運作風險;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隱患,統籌推進各項專項整治行動;四是緊盯任務完成進度,強化年度重點項目推進落實;五是統籌協調條塊結合,推進依法監管能力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