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第六屆進博會上海民航重大航空運輸保障啟動工作會議

  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為做好進博會期間的航空運輸保障任務,10月25日,華東局組織召開了第六屆進博會上海民航重大航空運輸保障啟動工作會議。會議由華東局副局長沈小明主持,萬向東局長出席會議。上海監管局、上海地區各航空公司、上海機場集團、上海兩場,華東空管局,上海機場公安、中航油華東公司、華東凱亞等駐場單位以及華東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上海機場集團介紹了本屆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的準備情況,上海地區各駐場單位也分別彙報了本屆進博會保障工作準備情況以及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等。 

  萬向東局長充分肯定了各單位的前期準備工作,認為進博會保障工作準備充分、制度健全、措施到位。他指出,舉辦進博會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提出、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開放舉措;今年的進博會是我國經受住了疫情嚴峻挑戰後舉辦的一項重要國際性商貿活動,進一步彰顯我國經濟的強大韌性、增長潛力和活力,有利於擴大高水準開放,更好地發揮進口對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的積極作用。 

  就進一步做好本屆進博會的航空運輸保障工作,萬向東局長提出了五方面具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辦好第六屆進博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貫徹落實好民航局各項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二是守牢安全底線,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分工,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落實好安全生産責任制。領導幹部要帶頭深入一線,增強風險意識,多檢查、多提醒,排除管理漏洞和責任真空,確保運作安全平穩可控。要以雙重預防機制建設為抓手,提前開展換季安全風險分析,做好複雜天氣下航班運作保障準備工作,著力防範化解各類運作風險,推動安全關口前移,做到早發現、早預警、早應對,確保進博會期間航空運輸安全萬無一失,為進博會營造良好的安全運作環境。三是要科學安排運力,確保航班運作調整有序。四是要精心安排部署,確保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到位。各單位要紮實做好民航局關於安全有序恢復航空運輸市場有關工作的要求,高效統籌安全運作和恢復生産,踐行真情服務理念,做好與會代表的各項保障工作。五是要加強資訊溝通,確保各類資訊安全準確及時傳遞到位。資訊渠道暢通是民航做好重大運輸保障任務的基本前提,各單位一定要齊心協力、密切配合,做好資訊的收集和傳遞工作。 

  最後,沈小明副局長在總結時指出,各單位要充分認識本屆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認真貫徹落實萬向東局長的講話精神,繼續強化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克服鬆懈麻痹思想,確保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萬無一失,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細緻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做好進博會的各項保障工作,圓滿完成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任務,不辜負上級領導對我們的信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