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運輸機場機坪運作安全專題視頻會議

  10月30日,華東局組織召開運輸機場機坪運作安全專題視頻會議。章亞軍副局長出席會議,華東局機場處、維修處、合格證管理辦公室,各監管局分管領導和相關處室,各機場(集團)公司及駐場單位有關領導和負責人共10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虹橋機場彙報了“10.13”牽引車起火事件調查結果及機坪運作統一管理情況;浙江監管局介紹了近期機坪運作典型事件調查處置情況。華東局機場處分享了機場機坪防脫銷技改措施經驗,對民航局關於防範牽引類特種設備脫銷和強化航空器地面服務設備電氣部件維護安全通告以及華東機場航空器地面服務運作安全風險排查要求作了宣貫講解,對加強問題整改閉環管理提出進一步要求。華東局維修處、合格證管理辦公室分別作出工作提示和要求。 

  章亞軍副局長對會議作總結講話,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通過近期典型事件敲響警鐘,務必高度重視機坪安全;二是迅速行動消除安全隱患,將機坪牽引類設備防脫銷和自行制動功能、地面設備維修管理等風險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三是從嚴監管,防止類似事件重復發生,各機場和駐場單位要深入一線檢查抓落實,各監管局要對機坪不安全事件提級調查,依法從嚴從重處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