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部署歲末年初安全工作

  12月5日下午,華東局召開12月安委會全體會議,部署歲末年初安全工作。華東局領導、局機關安委會委員在主會場,各監管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及民航局相關文件精神,對11月安全運作情況進行分析。會議指出,當前FOD、鳥擊、機坪擦碰和冬季運作風險依然凸顯。

  會議要求各單位一要協調聯動,多措並舉,切實採取有力措施嚴控冬季運作風險。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制度,統籌組織好冬季除冰雪、航班備降、應急處置等各項保障工作;細緻分析冬季運作環境,強化風險隱患管控,防範寒潮突襲帶來的低溫、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對航班運作造成的不利影響;高度關注鳥擊風險,對現有防範措施進行再部署、再落實,針對性制定定點巡查、人工驅趕干預等措施;繼續強化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全面排查航空器關鍵系統工況。二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全力以赴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安全工作。全面梳理年度安全監督檢查計劃,確保按時高質高效完成;認真做好各項專項整治“回頭看”,確保問題隱患動態清零;深入一線開展歲末年初監督檢查,推進各項安全生産措施落實落細,慎終如始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安全工作。三要嚴謹科學,一企一策,統籌謀劃監管計劃提升監管效能。

  最後,會議還對安全資訊保護和冬春季傳染病防控工作做了具體部署。各單位要不斷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擔當作為,慎終如始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安全工作,以實際行動確保完成本年度安全工作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