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第四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聯席會議

  12月20日至12月21日,華東局紀委召開第四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聯席會議。華東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瑩出席會議並講話,華東局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部門負責同志,各監管局、局屬企事業單位紀委書記及紀檢幹部參會。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中央政治局關於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會議精神、駐部紀檢監察組和民航局黨組關於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要求、鄒天敬和崔曉峰同志在2023年民航系統紀檢幹部綜合業務培訓班上的講話精神、紮實抓好教育整頓工作要求等。

  會上,各單位圍繞深入推進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紀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情況、黨風廉政建設形勢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點進行交流研討,華東局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部門對近期重點工作作提示。

  孫瑩指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是今年工作的主要遵循,各單位下階段要繼續做好鞏固提升,開好教育整頓專題組織生活會,並對明年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明確定位,明晰職責。各級紀委要紮實落實主責主業和協助職責,實現黨委主體責任與紀委監督責任貫通協同;二是提高站位,強化政治監督。要把“五個準確把握”作為落實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的有力抓手,持續用力,久久為功,提升政治監督的實效性、前瞻性和協同性;三是忠誠堅定、履職擔當。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在嚴格監督執紀和加強自身建設中淬煉思想、增長才幹、練就本領,真正做到思想純、政治強,監督準、預防嚴,政策清、辦案好,作風正、工作實。

  全體與會人員還參觀了新四軍紀念館,觀看了民航警示教育片《偏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