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2023年度黨建工作會議

  12月20日,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召開2023年度黨建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分析全局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形勢,謀劃2024年黨建工作思路。華東局黨委書記姜春水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各單位圍繞本單位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存在的問題及2024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研討。局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部門負責同志就相關工作安排作了提示。

  姜春水對各單位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他指出,2023年,各單位黨組織書記能夠積極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進一步走深走實;各級黨組織堅持圍繞中心工作,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持續推進黨組織建設特別是黨支部建設標準化規範化,從嚴治黨壓力進一步傳導,黨建責任意識進一步增強,全局黨建工作整體水準有了一個新的提升。

  姜春水強調,要樹牢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把黨委的主體責任扛起來,把黨委書記的第一責任人責任扛起來,督促班子成員把領導幹部的“一崗雙責”責任扛起來;要著力推動抓黨建的責任壓力向基層傳導,牢固樹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完善責任體系,加強考核評估;要深入推進制度治黨、依規治黨,以落實黨內法規和國家法律清單制度為契機,加強法治宣傳培訓,嚴格規範組織生活,不斷強化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要紮實推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將黨的政治建設與聚焦主責主業高度統一、黨的思想建設與科學謀劃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高度統一、黨的組織建設與建強高素質行政執法隊伍高度統一、黨的作風建設與提升行業監管效能高度統一、黨的紀律建設與全面推進依法行政高度統一、黨的制度建設與提升管理水準高度統一;要不斷提升黨務幹部能力素質,重視對黨務幹部的配備,注重推進黨務工作人員與業務工作人員之間的雙向交流;要充分發揮紀委的監督作用,逐步構建以崗位為點、程式為線、制度為面的環環相扣的廉政風險長效防控機制,形成抓全面從嚴治黨的強大合力。

  華東局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部門負責同志,各監管局、局屬企事業單位黨委及黨辦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