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開展飛行訓練現場檢查

  12月20日,為紮實推進飛行員技能全生命週期管理體系(PLM)建設,不斷提升飛行訓練品質,確保飛行人員資質能力持續符合崗位勝任力要求,華東局組織開展飛行訓練現場檢查工作萬向東局長帶隊前往東航技術應用研發中心開展調研和檢查工作,各監管局飛標處同步在訓練中心實施現場檢查,並集中彙報檢查情況。

  本次檢查以東航係公司飛行訓練管理工作分析會為開始,東航股份、上海航、中貨航、一二三航分管訓練公司領導、總飛行師、東航研發中心董事長,相關訓練部門負責人,華東局飛標處、航安辦、CMO參加會議,會上東航股份彙報了訓練一體化工作進展,各公司彙報CRM審定工作準備情況,華東局業務處室對公司近期典型事件進行了分析,並對飛行訓練管理工作情況進行提示。

  會上,萬向東局長對公司的訓練管理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敏感度和警覺性,以系統思維分析不安全事件,針對性制定管控措施;二是強化組織管理和訓練投入,持續強化訓練管理責任落實;三是堅持守正創新,以PLM訓練理念不斷提升訓練品質,夯實人員資質能力基礎,確保運作平穩安全。

  會後,各監管單位以“四不兩直”方式對華東地區各運輸航空公司主要訓練中心開展了訓練現場監察,通過檢查工作記錄和臺賬、調取視頻錄影、抽查訓練內容、模擬機檢查人員資質能力等方式全面開展檢查,驗證華東局各項訓練管理工作要求落實情況,各單位在檢查完成後,以視頻方式進行了檢查情況集中彙報。後續,華東地區將持續開展訓練監察工作,並按照“盯人、盯事”和“盯組織、盯系統”相結合的原則,持續推動飛行訓練品質提升,以高品質訓練助力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