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推進協調會

  12月21日-22日,為貫徹落實國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快《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各項任務落實推進,華東局在安徽合肥召開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推進協調會。華東局副局長章亞軍、安徽省交通運輸廳總工程師晏少鶴等領導出席會議。華東局相關部門、華東空管局、中國商飛公司、長三角三省一市交通運輸部門(發改委)、蘇浙皖民航監管局、各機場(集團)、各運輸航空公司、受邀通航企業、研究院等單位參加會議。

  章亞軍副局長介紹了近三年長三角區域民航發展總體情況,總結回顧了近年來機場建設、空管保障、運輸通航體系等重點工作,肯定了長三角機場群運輸生産恢復,基礎設施建設,空中保障能力,航空貨運服務能力、物流專業化水準,無人機等通航産業發展,綠色智慧民航發展水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並對下階段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請民航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在重大工程項目建設,民航高品質轉型發展,空管效率和機場運作效率,優質便捷的旅客服務,專業高效的物流服務,培育多元化通用航空體系,提升區域民航發展協同聯動等方面再接再厲,以實際行動抓好各項具體任務的推進落實,繼續為長三角民航高品質協同發展而努力。

  各單位分別介紹了《長江三角洲地區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推進情況,並與華東局相關部門就戰略規劃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開展充分的交流討論。會議取得了圓滿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