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中小單位法定自查工作會

  為加強《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宣貫,全面推動法定自查工作落地落實,強化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12月25日,華東局組織召開華東地區中小單位法定自查工作會,開展法定自查推進經驗和監管情況交流,華東局局長萬向東出席,華東局辦公室、航安辦,轄區中小單位代表、各監管局參加會議。

  會上,華東局宣貫了《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通報了對轄區旅客吞吐量百萬以下運輸機場、A1級取證通航機場、從事載人載客通航企業及維修人員數量50至100人維修單位等四類運作單位的法定自查工作的摸排情況。江蘇公務機、濰坊機場、莫幹山機場、廈門新科宇航四家單位代表交流了各自的優秀做法,為其他單位開展法定自查提供了借鑒參考。廈門航、南京祿口機場代表到場分享了各自的成熟經驗,為與會的中小單位傳經送寶。浙江監管局、上海監管局分別介紹了本單位有關法定自查的監管工作情況,提出了下階段監管思路。

  萬向東局長就落實好法定自查制度提出具體要求。強調,中小單位要充分理解法定自查的意義和作用,深刻認識安全是企業健康持續發展的基礎,通過法定自查提升合規水準,鞏固安全基礎;要全面履行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壓緊壓實管理者領導責任和員工崗位責任,增強人員法治意識;要持續構建體系化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手冊並嚴格執行,完善隱患識別與分析,制定有效控制措施並實施,並定期開展評估,建立健全符合自身情況、體現自身特點的法定自查工作體系,不斷提升合規運作水準和安全管理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