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召開“智慧黨建”上線儀式暨培訓會議

  為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順應資訊化發展趨勢,以黨建工作的資訊化、智慧化推動黨的建設科學化、高效化,1月8日,華東局黨委召開“智慧黨建”上線儀式暨培訓會議,黨委書記姜春水出席並作動員講話,全體黨員參會。

  會上,姜春水書記就建好、用好、管好“智慧黨建”、推動“智慧黨建”持續發展,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建好“智慧黨建”,通過流程化、標準化的管理,積極發揮“智慧黨建”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嚴肅黨的組織生活和加強黨員教育管理上的作用。二是用好“智慧黨建”,各支部書記、支部委員先行先用,推動黨建資源互聯互通,實現黨員教育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雙提升。三是管好“智慧黨建”,及時對系統的功能進行優化,努力將“智慧黨建”管理系統打造成全局黨員的“感測器”、各黨支部的“輔導書”以及各級黨委的“數據庫”,為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隨後,培訓人員詳細介紹了“智慧黨建”建設背景、建設規劃以及八個模組的具體功能。目前,“智慧黨建”系統實現了一網(黨建門戶網)、兩端(PC端和手機端)、三個組織層面(黨委、基層黨組織、全體黨員),四大功能(宣傳、管理、教育、服務)的框架搭建,將有力促進基層黨建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