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領導赴煙臺機場調研運作保障情況

  1月10日,章亞軍副局長一行到煙臺機場調研,深入了解煙臺機場的運作保障情況。山東監管局黨委副書記胡剛,山東機場集團及煙臺機場有關領導陪同調研。

  調研期間,章亞軍一行首先來到機場塔臺,查看塔臺視頻監控系統對T2航廈的監視覆蓋範圍情況,查閱塔臺管制針對新機坪運作制定的各項方案和相關操作手冊、移交協議、培訓記錄和風險評估報告,並對塔臺管制席和地面管制席的交接方式、衝突熱點、應急方案等提出意見建議。章亞軍指出,要做好行業驗收“軟體”方面的準備工作,從應對風險、應急演練、人員培訓、資料發佈等多方面下足功夫,確保符合驗收要求。對於運作前期的一些難點,可以去先進機場“取取經”,多看多學,融合自身優點,紮實做好安全運作工作。

  隨後,調研組一行來到機坪北燈光站,實地視察了機場助航燈光系統的運作保障工作情況,詳細了解助航設施設備配備,重點調研了低能見度運作保障情況,要求在目視助航設施故障或降級的情況下,加強與運控、航管等相關部門的聯動機制,保障低能見度運作情況下的安全性。針對設施設備的溫控問題,章亞軍要求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防範因設施設備溫控問題造成消防安全事故。期間,章亞軍一行還對新機坪啟用工作的準備情況進行了調研。她強調,要重點做好新機坪啟用的相關培訓,全面考慮如何開展好新機坪的保障工作,一是提前做好人員、設備的評估,確保人員、設備的配備充足;二是做好規章、程式的修訂,確保日常工作制度化、可視化;三是要做好新機坪啟用的風險、隱患的排查整治,確保新機坪正式啟用後的安全平穩運作。

  在運作控制中心,調研組聽取了有關負責人關於航班運作監控、協同運作模式、運作品質分析、運管委會商制度及應急救援管理方面工作的彙報,詳細了解當日航班運作情況和二級調度崗位、航司崗位的值班工作情況,並現場查看了場面監視雷達及視頻監控系統。章亞軍要求機場要積極做好機坪運作“三統一”工作,嚴格落實人員車輛設備準入準出制度,同時加強和先進機場的交流學習,引入成熟的工作模式,提高日常管理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