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一行赴華東局調研慰問

  2月6日,上海市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一行赴華東局調研春運保障工作,並看望慰問民航幹部職工。

  龔正一行首先實地查看了華東局應急指揮中心,與航空運輸企業視頻連線,並遠端察看浦東機場實時情況,聽取華東局應對極端天氣預案,詳細了解了春運期間航空客流趨勢和運力安排等。他慰問了堅守崗位、保障春運的民航幹部職工,向他們致以新春問候,並叮囑有關單位加強組織領導,守牢安全底線,確保服務優質高效和旅客正常出行。

  隨後,在調研座談會上,萬向東局長介紹了華東局參加上海“五個中心”建設有關情況和民航與上海市相關方面開展共建的成果,同時就大力發展低空經濟、繼續深化局市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議。2023年,上海航空樞紐實現恢復性增長,完成旅客吞吐量9696.9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80.33萬噸;虹橋、浦東兩場全年放行正常率為90.32%、87.54%。華東局在民航領域積極服務發展大局,不斷提升運作品質,穩步推進機場建設,助力上海通航發展,鼎力支援大飛機事業,推動上海民航實現高品質發展。

  龔正強調,一年來,在華東局的支援下,上海航空流量恢復有力,樞紐建設推進有力,航空服務保障有力,上海空港競爭力持續提升。當前,上海正著力推進跨區域、多機場體系建設,加快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航空樞紐。希望華東局進一步支援樞紐設施建設、網路能級提升。同時,進一步做好春運服務保障工作,實現航空人流物流保通保暢,確保運輸安全,全力滿足人民群眾春運出行需求。

  龔正指出,民用航空是上海綜合交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現代化建設中發揮著重要的先導性、基礎性作用,感謝華東局長期以來對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和交通強市建設的大力支援,希望深化合作、相互賦能,期待華東局繼續積極參與“五個中心”建設,大力提升樞紐能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出行,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上海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援華東局在滬發展。

  姜春水書記和其他班子成員參加了調研及慰問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