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領導赴上海兩場開展春運檢查

  2月9日,農曆除夕,萬向東局長帶領航安辦、運輸處、飛標處、維修處、機場處、辦公室等機關部門,深入生産運作一線,赴上海虹橋、浦東機場停機坪、飛行區管理部、消防大隊、華東油料虹橋西區加油站、場道巡檢駐防點、機坪監控中心、燈光站、機務維修點和航班等重要工作崗位開展現場檢查,同時向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的幹部職工送去親切關懷和新春祝福。

  在檢查過程中,萬向東局長對東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鵬航機組運作準備、機組資源配置、各運作單位保障能力、應急值守工作,以及對近期民航局安全要求和部署的落實執行情況進行了檢查,並了解他們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詳細對春節期間航班保障情況和領導幹部在崗在位情況進行了詢問,特別關注了機場在春運期間面對突發雨雪冰凍天氣、應對大面積航班延誤等所做的準備工作,有針對性提出工作要求。

  下午,在浦東機場機坪監控中心聽取了機坪運作安全專題彙報,對浦東機場開展“三個統一”管理和強化“三全監管”的創新做法,以及開展視頻聯合監管、全方位多維度監管數據分析、飛行區無動力設備分級差異化管理、運作保障單位綜合保障能力考核評估指標體系、根據季節特點開展“浦冬坪安”“坪安一夏”“飛常坪安”專項治理活動等具體舉措,給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勵。同時,要求華東局機場處和上海監管局做好經驗總結、借鑒推廣,進一步提升轄區機場機坪安全管理的綜合能力。他強調,春運是民航保障工作的關鍵時期,全體幹部職工要全力以赴,認真履職盡責,嚴格標準、真情服務,全力打造“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適的出行體驗。

  在停機坪檢查期間,各專業監察員重點圍繞飛機關鍵表面除防冰、道面除冰防滑、車輛設施設備可靠性等方面開展了相關工作,還對機場鳥情防控、防跑道侵入、消防設施設備、應急救援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查,確保各項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實,確保節日期間航班正常起降、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