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暨2023年度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為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和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實2024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根據民航局黨組《民航系統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辦法(試行)》和華東局黨委《關於修訂印發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辦法的通知》相關要求,2月27日,華東局黨委組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暨2023年度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華東局領導、各監管局和局屬企事業單位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華東局黨的建設工作(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局航安辦、法規處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8名黨委書記進行了現場述職,6名黨委書記提交了書面述職材料。各級黨委書記重點圍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情況以及黨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等進行了述職。

  姜春水同志在聽取各單位黨委書記述職後,逐一進行了點評,對過去一年各單位黨委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單位黨委書記在面對複雜多變的安全形勢和艱巨繁重的監管任務下,身先士卒、服務中心、開拓進取、實事求是,充分展示了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創新意識和務實意識,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緊緊圍繞民航局黨組和華東局黨委明確的目標任務,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為華東民航安全和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會上,姜春水同志就各單位黨建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做了深入分析。圍繞落實2024年華東局黨委重點任務部署、紮實履行“一把手”職責,姜春水同志提出,各單位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當好正己正人的“風向標”、班子建設的“領頭雁”、從嚴治黨的“把關人”、中心工作的“主心骨”和服務群眾的“貼心人”。

  會議強調,各單位黨委書記要通過本次黨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議,不斷加強政治建設,壓緊壓實黨建責任,鞏固拓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紮實有力推動全局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為譜寫交通強國建設華東民航新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